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如何去馬祖   藍眼淚   北海坑道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
活動
新聞
景點
遊程
節慶

尋找珍貴稀有的馬祖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馬祖可謂是燕鷗的故鄉,是許多愛鳥人士的賞鳥天堂,每年的7至8月是賞燕鷗的最佳時機,於燕鷗季節時皆有船隻可搭乘於海上欣賞群鷗飛翔天際的海上風光,在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裡,主要保護鳥類包括:白眉燕鷗、蒼燕鷗、紅燕鷗、鳳頭燕鷗、黑尾鷗、岩鷺、叉尾雨燕等等七種鳥類,其中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曾在2000年於世上一度消失了約數十年的蹤跡,在馬祖列島奇蹟般地重現身影,因而在馬祖當地稱之為「縣鳥」。

於燕鷗季參加賞鷗行程該如何辨識「黑嘴端鳳頭燕鷗」呢?其體型長約43公分,嘴部為橘黃色,嘴尖三分之一為黑色,最尖端為白色,不妨於海上仔細尋找一番一睹它珍貴的英姿風采。

  • 黑嘴端鳳頭燕鷗
    黑嘴端鳳頭燕鷗
  • 黑嘴端鳳頭燕鷗近照
    黑嘴端鳳頭燕鷗近照
上一則走進馬祖地中海「芹壁村」的聚落文化 下一則台版奈良「大坵島」賞梅花鹿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5 網頁錯誤回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