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如何去馬祖   藍眼淚   北海坑道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
活動
新聞
景點
遊程
節慶

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藍眼淚生態之旅」

藍眼淚是馬祖當地非常具代表性的生態,也是許多人對於馬祖的第一印象,更是來此必訪的行程。藍眼淚的爆發季節約於每年的4-6月,靜謐的海面上出現了藍色的光點,它其實是一種夜光蟲(渦鞭毛藻),經過海浪及自然風的驚擾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須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才看得到,也有人稱為「藍海現象」或是「藍色啤酒海」。

藍眼淚爆發季時在馬祖的四鄉五島中,南竿的福澳港或鐵堡、東莒的福正沙灘或猛澳港、北竿的僑仔或塘后沙灘、西莒的菜埔澳或坤坵沙灘、東引的北海坑道或清水澳……等等都可能可以幸運的看見它的蹤跡。

其中「北海坑道搖櫓體驗」是欣賞藍眼淚絕大多數的人會選擇的行程,可於夜晚時搭著搖櫓船航行於無光害的坑道內,輕輕地撥動水面,就可以看見水中如同電影般場景的藍眼淚之美。

觀賞藍眼淚微電影:再見藍眼淚

追淚資訊:藍眼淚追淚地圖按這裡

  • 大砲連夜賞藍眼淚
    大砲連夜賞藍眼淚
  • 南竿鐵堡藍眼淚
    南竿鐵堡藍眼淚
上一則台版奈良「大坵島」賞梅花鹿 下一則來馬祖少不了好酒,出發南竿「八八坑道」聞香去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5 網頁錯誤回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