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如何去馬祖   藍眼淚   北海坑道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
活動
新聞
景點
遊程
節慶

特色作為3-辦理海洋環境教育、水域遊憩推廣等大型宣導活動

109年水上遊憩活動暨水上安全教育宣導活動

•因應向海致敬政策,並考量馬祖地區四面環海,夏季從事水上活動之遊客及民眾將增多,為宣導多元化的水上遊憩活動及宣導水域遊憩安全之重要性,馬管處於109年8月2日與連江縣水上救生協會及連江縣政府共同辦理宣導活動,該活動吸引數百位在地鄉親及遊客熱情參與,宣導成效良好。

•現場除辦理海域救生演練及AED訓練課程,並提供獨木舟、橡皮艇、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各類水域遊憩活動體驗。
 

110年連江縣國家海洋日海漂垃圾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為落實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及維持美好海灘遊憩環境,馬管處110年8月28日由方處長率領19位同仁,參加由連江縣環境資源局主辦,馬管處、馬防部、海巡隊、岸巡隊等單位協辦之「2021連江縣國家海洋日海漂垃圾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活動」,本次活動有近250人參加,參與相當踴躍,馬管處於淨灘活動會場設置宣導攤位,利用生動活潑的互動字卡進行「水域遊憩安全宣導」。
•本次活動於海岸快篩熱點「南竿珠螺海灘」清出逾5,000公斤海漂垃圾。
 
110年北海坑道水域遊憩安全教育宣導活動
•為響應「安心遊 平安歸」之旅遊安全宣導政策,避免水域遊憩意外發生、推廣坑道特色水域遊憩活動,馬管處於110年11月5日在南竿北海坑道辦理「110年北海坑道水域遊憩安全教育宣導活動」,活動約有170人熱情參與。
•水域遊憩活動首重安全,本次活動除邀請專業救生人員現場示範水上救生技能外,同時帶領仁愛國小師生及與會人員以獨木舟及傳統搖櫓舢舨船暢遊壯闊的北海坑道,現場還請到連江縣消防局蒞臨指導CPR+AED實做教學,加強業者及民眾的急救知能。
•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除了要邀請民眾共同維護海岸環境清潔外,更期望推動安全、安心、有特色的水域遊憩活動,馬管處未來將持續與在地鄉親合作,從馬祖觀光產業聯盟出發,共同推動產業升級,期望帶給遊客更優質的遊憩環境,創造全新的馬祖旅遊體驗。
最後更新日期: 2021/12/12 網頁錯誤回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