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如何去馬祖   藍眼淚   北海坑道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
活動
新聞
景點
遊程
節慶

東湧陳高享譽全台,馬祖地區店家買得到,價格合理,酒香醇而不嗆喉為其特色。釀出如此好酒的東引,更擁有得天獨厚的氣候與海岸景觀,好景配好酒,更能相得益彰。

  • 第一天 東引中柱港國之北疆燕秀潮音安東坑道東湧燈塔東引酒廠 → 東海雄風
    開合按鈕

    東湧陳高享譽全台,馬祖地區店家買得到,價格合理,酒香醇而不嗆喉為其特色。釀出如此好酒的東引,更擁有得天獨厚的氣候與海岸景觀,好景配好酒,更能相得益彰。

    • 國之北疆
    • 中柱港

    交通資訊

    1. 前往基隆西二碼頭搭乘台馬之星,航行(時間約10小時)到馬祖的東引鄉。
    2. 搭乘立榮航空班機前往馬祖南竿機場,乘坐計程車到福澳碼頭搭乘台馬之星到東引。

    費用資訊

    1. 單程費用 基隆到馬祖東引 經濟艙全票約NT1,050元
    2. 單程費用 南竿到東引 經濟艙全票約NT350元

    旅遊補給站

    1. 東引位於馬祖列島的最北,清冷的天氣,給予東引最好的釀酒環境,而天候寒冷,更讓東引人擁有豪邁的飲酒文化。
    2. 享譽全台,甚至被選為國宴指定用酒的「東湧陳高」,生產地就在東引。遊客不妨在看完東引壯闊秀麗的海岸景觀後 ,前往東引酒廠展售中心,稍事參觀後,還能試飲一杯濃醇的東湧陳高,此處相當適合做為休憩處。
    3. 東引老爺酒店(購買東引至南竿臺馬之星船票) 連絡電話 0836-77168
      全港通航業(購買東引至南竿臺馬輪船票) 連絡電話0836-77077
    4. 遊客小叮嚀:臺馬之星/臺馬輪會因季節或天氣導致船班停開或更改航報,搭乘前請先確認。
      新華航業:基隆 02-2424-6868、南竿 0836-26655、東引 0836-77555
      全港通航業:基隆02-2425-0396、南竿0836-26368、東引0836-77077
    5. 建議要注意當日是「先馬後東」還是「先東後馬」來安排行程
  • 第二天 南竿福澳港 → 四維聚落津沙聚落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開合按鈕

    前往老酒之鄉南竿,不論是參觀酒廠,或是以窖藏佳釀聞名的八八坑道,甚至是自己釀製一罈老酒,都可以感受到馬祖居民與老酒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 八八坑道
    • 八八坑道

    交通資訊

    1. 東引中柱港搭乘臺馬之星/臺馬輪(約2小時)前往南竿,抵達南竿碼頭後,可搭公車、計程車或租機車前往各景點。

    費用資訊

    1. 租機車1天費用約NT500元,各景點到點的距離約10分鐘車程。
    2. 亦可搭乘公車,每段票價NT15元(可使用現金或是悠遊卡),唯班次與時間需事先查詢。

    旅遊補給站

    1. 目前馬祖新興的體驗行程「老酒DIY」,工坊就位於四維村,工坊主人改良菌種,並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體驗自己製作老酒的樂趣,需事先預約0836-23093。
    2. 津沙是馬祖早年釀造老酒的重鎮,村中井水甘美,釀出來的酒也特別有名,津沙的老酒坊,至今仍是聞名全島。
    3. 位於馬祖酒廠附近的八八坑道,窖藏了上百罈超過十五年的陳年老酒,由於目前已經停產,加上老酒保存不易,目前市面上所買的到的老酒,幾乎都可說是「絕版品」,越顯珍貴。
  • 第三天 北竿白沙港芹壁聚落橋仔 → 塘岐
    開合按鈕

    北竿有頗具特色的「特產一條街」,不僅可以以合理價格買到各式名酒、下酒海味零食、特色小點心等,距離機場僅50公尺,更讓遊客免去提物的勞累。

    • 芹壁聚落
    • 橋仔聚落

    交通資訊

    1. 從南竿福澳港搭乘島際交通船至北竿白沙港後,可搭公車、計程車或租機車前往各景點。
    2. 南竿-北竿 航行時間約15分鐘。
    3. 南竿至北竿:每日07:00~17:10,每整點開航。
    4. 北竿至南竿:每日07:30~17:30,每半點開航。

    費用資訊

    1. 南竿至北竿船票 單程NT160元。
    2. 計程車費用請洽連江縣計程車公會(0836-22705)。
    3. 機車1日約NT500元,各景點到點的距離約10分鐘車程。
    4. 亦可搭乘公車,每段票價15元(可使用現金或是悠遊卡),唯班次與時間需事先查詢。

    旅遊補給站

    1. 馬祖店家幾乎都是公定價販售,不接受顧客殺價 。
    2. 若購買量多,可委由店家協助宅配,航空公司的免費託運額為10公斤,遊客可自行斟酌是否宅配或是自行攜回。
以上票價及航、船班時間僅供參考,請以實際公告為主。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