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如何去馬祖   藍眼淚   北海坑道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
活動
新聞
景點
遊程
節慶

東引賞蝶(如:鳳蝶、粉蝶、灰蝶及一些蛺粉蝶科等種類),在春季至秋季間出現,堪稱東引一絕。莒光賞鷗、潮間帶

  • 開合按鈕

    中柱港天氣晴朗時可發現不少鳳蝶、粉蝶乘著氣流快速通過。坐車往東引燈塔下車步行往燈塔的步道上,經常可發現數量頗多的灰蝶,在草地上可以見到如毛眼灰蝶,以及一些蛺粉蝶科如黃鉤粉蝶、紅蛺蝶在草地上覓食。烈女義坑至太白天聲附近一帶 ,有全馬祖唯一的密點玄灰蝶的族群,在春季至秋季間出現。堪稱東引一絕。

    交通資訊

    1. 前往基隆西二碼頭搭乘台馬之星,航行(時間約10小時)到馬祖的東引鄉。
    2. 搭乘立榮航空班機前往馬祖南竿機場,乘坐計程車到福澳碼頭搭乘台馬之星到東引。
    3. 中柱港碼頭有排班計程車,叫車非常方便,亦可詢問下榻旅宿租機車。

    費用資訊

    1. 台馬之星單程費用 基隆到馬祖東引 全票約NT1,050元
    2. 台馬之星單程費用 南竿到東引 全票約NT350元
    3. 台馬之星詳細票價表

    旅遊補給站

    1. 東引老爺酒店(購買東引至南竿台馬之星船票)聯絡電話(0836)77168。
    2. 遊客小叮嚀:台馬之星會因季節或天氣導致船班停開或更改航報,搭乘前請先確認。
      新華航業:
      基隆 02-2424-6868
      南竿 0836-26655
      東引 0836-77555
    3. 建議要注意當日是「先馬後東」還是「先東後馬」來安排行程
  • 第二天 東莒:猛澳港 → 大埔石刻福正沙灘東莒島燈塔 → 百合公園 → 大浦聚落
    西莒: 青帆港 → 西坵 → 樂道澳蛇山菜浦澳
    開合按鈕
    1. 莒光島附近海域擁有蛇山、永留嶼等無人島礁,這些無人島嶼昔日是國軍當做射擊的靶島,隨著戰地政務的解除,慢慢的回歸自然,在沒有人為干擾的狀況下,位在閩江口海域出產豐盛的丁香魚、白巾魚等等,已經成為海鳥覓食和繁殖的最佳處所。其中,西莒的蛇山已經被公告為馬祖燕鷗保護區。在莒光地區的大浦、福正聚落,也常常發現留鳥的蹤跡。即便是在鬧區的民宅,屋前屋後隨處可見家燕築巢。莒光人自豪的說我們家的冰箱在海邊,就是在退潮後的西牛嶼潮間帶,發現馬祖的斗笠螺、花蛤、佛手 貝、蠑螺、紫菜、牡蠣等等海產,號稱莒光的海洋牧場。
    2. 此外,東莒近年積極復育百合、豆梨等原生種植物,已小有成績,每年三月份的豆梨、五月份的百合,開花季時,島上一片白色,景致相當優美。

    交通資訊

    1. 東引中柱港搭乘台馬之星(約2小時)前往南竿,抵達南竿碼頭可選擇前往莒光鄉。
      南竿到莒光船班時間是07:00、11:00、14:30 
      單月為先西(莒)後東(莒):福澳港(約50分鐘)至西莒;西莒(約10分鐘)至東莒;東  莒(約50分鐘)至福澳港
      雙月為先東(莒)後西(莒):福澳港(約50分鐘)至東莒;東莒(約10分鐘)至西莒;西莒(約50分鐘)至福澳港
    2. 東西莒島暨交通船每日航報
      西莒開航時間 07:30、10:00、11:00、14:00、17:10
      東莒開航時間 07:40、10:10、11:10、14:10、17:20

    費用資訊

    1. 南竿-莒光單程船費NT250元。
    2. 東莒到西莒船費全票NT80元半票NT40元。
    3. 租機車ㄧ天費用約NT500元。

    旅遊補給站

    1. 島上食宿於西莒青帆村、田澳村及東莒大坪村、大浦聚落、福正村。
  • 第三天 南竿的福澳港 → 仁愛村澳口 → 勝天公園四維村
    開合按鈕

    馬祖南竿和北竿,是冬季主要賞豚島嶼。南竿賞豚路線,為津沙聚落到仁愛村間的津仁步道沿線。途中經過勝天原生植物園,該處除保存部分馬祖原生植相外,還可欣賞到如白斑史嘯鶇等留鳥。驅車約10分鐘前往南竿島最尾端,四維村水產試驗所,可以參觀魚類標本。馬祖最出名的蝦皮、黃魚、石斑魚等等,還有馬祖人稱淡菜(學名紫貽貝)以及群帶菜是馬祖的海洋天堂。

    交通資訊

    1. 馬祖最大面積的南竿島可以選擇計程車或是租汽、機車的方式

    費用資訊

    1. 計程車費用請洽連江縣計程車公會0836-22705
    2. 租機車1天費用約NT500元
    3. 租汽車1天費用約NT2,000元

    旅遊補給站

    1. 可選擇出租機車或是汽車。
    2. 手機建議使用中華電信收訊比較好。
    3. 北海坑道受漲退潮的影響,步道開放時間請事先上網查詢30天內馬祖的潮汐表。
    4. 計程車費用請洽連江縣計程車公會0836-22705
以上票價及航、船班時間僅供參考,請以實際公告為主。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