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如何去馬祖   藍眼淚   北海坑道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
活動
新聞
景點
遊程
節慶

馬祖「東引」無障礙遊程

影片欣賞馬祖無礙空間
 
南竿遊客中心
服務電話:0836-25630
輪椅(1)、手杖(1)、廁所(1)
 
北竿遊客中心
服務電話:0836-56531
輪椅(1)、手杖(1)、廁所(2)
 
莒光遊客中心
服務電話:0836-89388
輪椅(1)、手杖(1)、廁所(1)
 
東引遊客中心
服務電話:0836-77267
輪椅(1)、手杖(1)、廁所(1)
 
  • 第一天 基隆(搭船) → 東引 → 東引遊客中心 → 東引酒廠 → 烈女義坑(眺望) → 中柱島感恩亭 → 中清路觀景台望鱷魚島
    開合按鈕

    基隆港搭台馬之星

    為了讓馬祖遊程更方便,建議連同車一起上台馬之星。台馬之星有無障礙客房一大床兩小床,床板有防護緣,上床時須小心,因上船斜坡較不平坦,建議輪椅族與家人和車一同開上船,可免去顛簸。

    無障礙設施
    1. 無障礙艙:2
    2. 無障礙廁所:1

    東引遊客中心

    東引遊客中心為以燈塔、燕鷗為意向塑造的休息區,讓遊客可以在第一時間,了解東引豐富的生態景觀。東引遊客中心距離中柱港、東引直升機場都不遠,遊客不妨可以將它選為到訪東引的第一站,看簡介影片、拿DM,或是詢問旅遊資訊,讓接下來的旅程更順暢。

    無障礙設施
    1. 無障礙廁所:1
    • 東引遊客中心
    • 東引遊客中心

    東引酒窖

    東湧酒窖,全年平均溫度18度以下,濕度60度以上,是最佳儲酒環境,溫度太高易使酒精揮發,造成酒體香氣不足。低溫緩慢醇化,提昇酒品酯香,使酒體更加柔和,經窖藏後的陳年高粱酒,入口綿甜、落喉回甘、香味悠長。

    烈女義坑

    烈女義坑地形險峻,旅客可沿著欄杆步行至觀景台,望著離海百餘公尺的峽壁高度,突出岩壁的石塊,再再都讓人為那位女子的勇氣大感佩服。 烈女義坑西側有一名為「烈女石」的岩石,相傳因一女子坐望夫歸而得名,也是東引獨特的巨石景觀之一。

    • 東引酒廠
    • 烈女義坑

    中柱島、感恩亭

    東引原本不是一個島,而是東引與西引兩個島組成,過去兩島間有一座礁岩,名為中柱島,漲潮時就成為一座孤立的海中礁島,距離西引約有兩百公尺的距離,當連接兩島的堤防還未建立時,大退潮時可從東引經過中柱島,涉水步行至西引。

    民國64年,先築起介石橋連接東引與中柱,11年後再完成連往西引的道路,路中有座高於路面的感恩亭,經過時,遠遠還能看見蔣經國銅像坐在亭內。

    • 中柱島
    • 感恩亭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16
TOP